2023 06/27 14:39:57
来源:新华网

本溪公安推行未成年人居民身份证代领取业务

字体:

  新华网沈阳6月27日电(记者王莹)从今年4月份开始,辽宁本溪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开展了未成年人申领居民身份证流程简化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打破了未成年人办理居民身份证必须由本人领取的固有模式,为未成年人领取身份证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近年来,未成年人申领身份证业务日渐增多,而身份证的领取规定是必须本人领取,这使得学生群体领取身份证遇到难题。针对这一情况,本溪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秉承“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理念,为方便因上学等原因不便本人领取身份证的未成年人领取身份证,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优化居民身份证申领举措,打破了身份证必须由本人领取的固有模式,对于未满16周岁公民申领身份证,选择领取方式为普通邮寄证到公安机关领取的,如有需要可以在办证时指定一名监护人代为领取证件,并在领取凭证单上注明代取人姓名,证件回证后,由指定监护人持身份证及领取凭证单到受理公安机关领取。

  目前,本溪全市累计166名群众享受到了“代领”服务,此项业务的推广极大地方便了未成年人申领居民身份证,是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又一进步。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