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9 09:57:26
来源:辽宁日报

锦州推行“散货船+吨袋”方式便利国际货物运输

字体:

  近日,满载俄罗斯铅精矿的远洋货轮“棋山”号抵达锦州港靠泊,3095个“白胖墩儿”整齐堆叠在船舱内。这些“白胖墩儿”是国际货物运输时使用的一种柔性运输包装容器——吨袋。

  吨袋是集装单元器具的一种,可配合起重机或叉车实现集装单元化运输。吨袋不仅装卸搬运方便,而且价格低廉,特别适用于装运大宗散装粉状物料。本次采用散货船吨袋包装方式运输,是锦州海关首次监管以该运输方式进口铅精矿。

  “采取吨袋包装结合散货船运输方式,一方面可比传统集装箱运输节约20%的运费,另一方面能有效避免铅精矿在装卸过程中的灭失。”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经理韩会祥说。

  为保障首批通过吨袋运输的铅精矿顺利快速通关,锦州海关向企业解读海关总署对进口铅精矿监管的相关要求,并指导企业进行正确申报。同时,针对“散货船+吨袋”这一较新的运输组合方式,组成专家组综合研判并制定相应的监管方案,确保吨袋包装的铅精矿第一时间提离投入生产。

  “采用吨袋包装的散货船模式进口后,公司能节省100余万元成本,锦州海关的快速通关保障也有效解决了我们原材料短缺的问题。”五矿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宋军高兴地说。(郑壹鸣 记者 文继红)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