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2 13:38:28
来源:新华网

平安辽宁丨铁岭2024年抓获网逃162人

字体:

  新华网沈阳3月22日电 “是他,是他,在天宝西门附近出现了。”2月18日晚,在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工人分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内,随着民警何彦志的一声惊呼,10个小时的视频追踪终于有了眉目。为尽快将逃犯绳之以法,民警顺线追踪、缜密侦查、周密部署,近20个小时摸排蹲守,抓捕小组成功将历年逃犯刘某抓获。

  2024年以来,铁岭市公安局多警种合成作战广辟线索来源,依托科技警务赋能,紧紧把握春节返乡时间节点,全面梳理网上在逃人员情况。 截至3月18日,全市公安机关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62名,其中历年网上在逃人员44名。

  2月21日,开原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通过可视化展示、扁平化指挥、一张图作战的智能指挥平台,实时指挥调度,短短5分钟民警就将逃犯成功抓获。“我们借力科技赋能,整合各类信息资源,经过实时分析,及时流向追逃决策链的各个环节,通过指挥系统实时指挥,信息直抵一线民警手中,最终达成追逃实效。”铁岭市局刑侦局追逃大队大队长闫琳琳向记者介绍。

  今年1月,铁岭市局清河分局在开展全域入户大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村民杨某的妹夫(黑龙江籍)身份可疑。经进一步走访调查后发现,其与三十多年前黑龙江省一起凶杀案在逃嫌疑人纪某某信息高度一致,民警连夜出击将32年命案逃犯纪某某成功抓捕。铁岭市公安局在常态化开展追逃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专班警力,改变侦查思路,拓展线索来源,强力推进破积案集中攻坚。对追逃工作信息进行分类梳理、总结规律,有针对性地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线索阵地摸排。

  2月22日,铁岭市局铁西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外省逃犯潜藏于辖区内。民警立即进行工作部署,对韩某活动范围进行排查,同时通过电话与其姐姐取得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解法律政策,分析利害关系争取让韩某主动投案自首。在民警的耐心劝导,讲明利害关系,最终韩某放下思想包袱在其姐姐的陪同下来到分局自首。“这回也算心里也踏实了,平常看见警察也是东躲西藏。”韩某说。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