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18 10:12:04
来源:沈阳日报

《只此青绿》在沈火爆“展卷”

字体:

连演5场,场场爆满

《只此青绿》在沈火爆“展卷”

  上个周末,盛京大剧院掀起一股“青绿”风潮。3月15日、16日、17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排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盛京大剧院火爆上演,沈阳观众期待已久的《只此青绿》终于“展卷”,“青绿腰”成为众多舞蹈女孩心中美好的向往,观众看到情浓处忍不住潸然泪下。

  记者了解到,开演前一个多小时,大量观众就早早来到剧院等待。队伍中大多是年轻的面孔,也有一些正在学舞蹈的孩子,她们一边聊着对演出的期盼,一边选购《只此青绿》的文创产品。她们之中有很多对《只此青绿》非常了解的资深“青绿迷”,说起剧情细节如数家珍。而现场售卖的《只此青绿》化妆包、冰箱贴、帆布包、图书等都是深受观众喜爱,很多观众都拿着心爱的文创产品在打卡墙前拍照。

  “当灯光暗下,舞者们定格层叠,形成《千里江山图》中的层林群山时,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深刻地感受到了《只此青绿》主创团队的独特匠心和对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一位老年的观众激动地说。而随着“展卷人”在舞台上的脚步,观众仿佛化身为“展卷人”,置身于浩瀚的《千里江山图》中,随着舞蹈和文化的律动唱和。“《只此青绿》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舞蹈的美,更是文化的美,是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最美的体现,让孩子在艺术的世界里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这个演出来得太值了!”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刘雯说。

  据了解,《只此青绿》自2021年8月首演以来,巡演两年半,已经走过57座城市,剧院演出超过480场,与近60万“展卷人”相逢于无垠山河,共赴一场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学盛宴。《只此青绿》所到之处,“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几度加场,几度售罄”,更有粉丝“千里追剧,跨城连刷”。而在沈阳的这5场演出,很多观众都是从周边城市来沈阳追“青绿”的。“跟着演出去旅行”已然成为当下年轻人热衷的娱乐方式。

  一部剧在沈阳连演5场且场场爆满,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这也验证了沈阳演出市场的日益火爆。“青绿”火爆沈阳,只是今年沈阳演艺市场的一个缩影。演唱会、音乐节、话剧等各类演出扎堆,各种门票销售火爆,强劲的文旅消费也释放出巨大的带动效应,来沈阳看演出也成为旅客出游的有力触发点,以此带动食、住、行、娱、购等一系列消费,相信2024年,沈阳演出市场的火爆必将为沈阳消费市场注入新动力。(记者 盖云飞/文 李浩/摄)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