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05 08:48:47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以爱连心共建幸福家园

字体: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刘舒)困有所扶、幼有所养、老有所依……走进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山东堡社区,街道干净整洁、社区食堂菜品多样、社区大厅的屏幕上就业信息不停翻滚,百姓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们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据沈阳市沈河区北站街道山东堡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曹红娜介绍,社区创建于1999年,现有居民3200余户,7900余人。“曾经的社区,道路坑洼不平,楼房也十分老旧,居民出行特别不方便。”曹红娜说。

  近年来,社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围绕打造“家文化”特色社区,加强社区文化内涵建设,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不断提升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水平,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有人管、管得有条有理管到位”变成机制,把“老百姓的苦有人问、问寒问暖问到家”变成自觉的为民行动,努力将社区打造成有颜值、有温暖、有内涵,居民有尊严、有认同、有希望的幸福家园。

  如今,社区的路面拓宽了,楼房外墙也做了保温。曹红娜表示,针对居民的需求,社区还打造了爱心食堂、爱心理发、爱心超市、爱心洗衣房等一系列民生服务项目,并依托社区周边早夜市及物业公司聚集的优势,通过社区网格群及时发布企业的用工需求,打造居民身边的就业服务站,解决社区居民就业难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社区共解决民生问题3000余件,为居民常态化提供助餐送餐、上门理发、换洗晾晒等服务200余次,累计开展百家宴、文艺汇演、科技进社区等特色活动百余场。

【纠错】 【责任编辑:赵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