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10/15 11:39:40
来源:新华网

喜迎建校85周年 沈音师生激情唱响《我们走在大路上》

字体:

  新华网沈阳10月15日电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

  60年前,《我们走在大路上》这首歌曲唱遍新中国的广袤大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也唱出了人民大众在新中国的建设发展中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首歌曲是由沈阳音乐学院第一任院长李劫夫作词、作曲的爱国主义歌曲,创作和发行于1963年。2019年6月,该曲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这是一首单二部曲式结构的分节歌,结构短小精干,节奏铿锵有力,采用明朗的大调式创作而成,音乐充满力量感与动力性。

  沈阳音乐学院的前身是1938年党在延安倡导成立的鲁迅艺术学院。今年是沈阳音乐学院建校85周年,作为鲁艺传人,沈音师生重新演绎了老院长李劫夫的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对伴奏进行了重新编配,新老两代鲁艺人跨越时空合作,让这首作品绽放出了新的艺术魅力,唱出了新时代的中国人民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新征程上阔步迈进的豪迈气概。

【纠错】 【责任编辑: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