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7/28 16:06:14
来源:新华网

鞍山市师生代表团赴新疆开展教育文化互动交流活动

字体:

  新华网沈阳7月28日电 记者从鞍山市委统战部获悉,为了更好搭建教育文化互动平台,促进民族交融、教育互动、文化互鉴,近日,鞍山市师生代表团一行25人组成“红石榴队伍”,远赴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开展“鞍山—沙湾教育文化互动交流”活动。

  13年前,一列连接东北与西北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专线”从辽宁鞍山出发,驶向新疆沙湾。2010年,鞍山市开始对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市进行对口支援。多年来,两地通力合作,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文化交流日益频繁。

  据悉,此次“文化润疆”之旅为期5天。5天的时间里,“红石榴队伍”以文化交流为载体,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中,通过组织一场新疆优秀毕业生回访座谈会、开展一场文化润疆报告会、安排一场职业教育交流座谈会、举办一场文化艺术表演晚会,增进了两地交流交往交融的深度,提升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温度。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